时已

wb发文号 :park-soil

【池陆】花落


  池震喜欢陆离的事警局都是心知肚明,但不戳破。


  唯独是池震又怂货一个,在陆离面前反复试探不敢直接表白,也不知道别人陆离到底啥想法。


  “走走干活了,向阳住宅区发生一起冰箱藏尸案。”鸡蛋仔边打印资料一边喊到。


  “唉,刚刚结束一桩又来一桩,今天觉还没补。”池震在副驾驶哈欠连天。


  陆离开车不语。


  “我说,你昨晚写卷宗报告写到凌晨现在也不带困的吗陆队长。”池震转头望向陆离,长期青黑的眼下也不知道他是否感到过疲倦。


  每天都是板着一副脸,工作时心里比谁都上心较劲。人虽然有点凶,但是都是真心对人。


  池震为自己走到这还算近的一步——成为出入生死的搭档感到窃喜,但却又不敢继续再向前跨步了,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到最初的起点。


  他也曾隐晦地表达过自己的情感,却是换来陆离一个复杂的眼神和转身的沉默不言。池震便不再提。


  但他真的很想抱抱这个“逞强”又倔强的大英雄。


  “我说,你最近是不是对我有点冷淡。”池震终是开口了。


  “为什么这么想。”陆离迅速从车前的镜子瞄了一眼池震,又收回了目光。


  “你现在跟我说话,就是嗯,哦,是,我好难受啊。”池震故意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从镜子里望向陆离。


  然而陆离不像以前给他一记眼刀然后嘲笑他——他避开了池震的目光,一声闷咳从胸部发出。


  “陆离你不舒服?”池震终是发现了不对劲,“停车停车停车,我来开。”


  陆离没说什么,与他换了座位。


  “感冒了?哪里不舒服吗?是不是昨晚在警局睡得着凉了。”


  “我都说了你家离警局太远就来我在旁边的出租屋嘛,就喜欢趴桌子上睡觉,办公室本来就阴凉。”


  陆离依旧没说话,望向窗外一言不发,时不时捂住嘴闷咳两声。


  一股似有似无的花香略过车间。


  到达案发现场,陆离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又觉恶心又感觉自己要咳了,突然转身到楼梯间吐了起来。


  “陆离你到底怎么了?以前对这味道也没这么大反应吧。”池震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给他递水。


  “走走,先带你去医院看看。”池震拽住他的手。


  “我不去,放开我!你少管.……咳咳咳!!”陆离一下子没忍住吼了,又感觉一股花香从喉咙里将要溢出。


  他想用手捂住嘴,可是来不及了。


  几片带血的花瓣飘落,池震懵了,眉头紧紧皱了起来。


  陆离一时间慌了神,血液一下汇聚到大脑,熬夜的不适也忽的无限放大,眼前一黑。


  “是花吐症。”医生这样对池震说。




  “陆离,如果我没发现,你要瞒到什么时候。”病床上的陆离脸色苍白,好似被吸走了精力。


  他微微抬头望向池震,池震脸色非常不好,紧锁着眉头。


  “你居然还已经提前写好了辞职信?准备一言不发和大家不告而别?”池震将那黄色信封扔在地上,“我……我们对你来说这么不重要吗?”


  陆离仍是不说话,望着池震,眼睛却有点发酸。


  “……”池震缓缓坐下来,叹了口气。他认真地望向陆离:“是谁?我……我带你去找她。”


  陆离摇了摇头。


  池震忽的抓住陆离的手腕,逼近陆离:“宁可自己死也不愿去说?爱谁爱的这么深啊?”


  看到他猩红的眼睛溢满了泪水,陆离目光开始闪烁不定,最终还是只是摇了摇头。


  池震的眸子一下黯淡了下来,泄了力,略有些哽咽:“……你前妻?”


  陆离又是拼命摇头,忽的又咳了起来,这次花瓣的数量更多了,还夹杂着那鲜红的血,烙在池震心上灼的滚烫。


  他接住那带着血点的花瓣,用力地碾碎。最终像是央求般地望向陆离:


  “快说是谁吧,我就算寻到天涯海角也要找到她……我不想你就这样死了。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身体已经快撑不住了,离。”


  陆离听到他在耳边说,


  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很想爱你。”


  陆离的瞳孔忽然放大,接着那喉咙要撕裂般的感觉又涌了上来。


  来不及了。


  他忽的揪住池震的衣领,吻了下去。


  莽撞又直接地闯入池震温热的口腔就是一阵乱扫,似乎这一刻是等待了,很久很久。


  池震一时愣神,才反应过来什么。


  他又好气又好笑,按住陆离的脑袋,热切地加深了这个吻,最后惩罚似的咬了一下陆离的嘴唇。


  “你妈的陆离,你暗恋我啊。”


  窗外阳光尽数洒落进来,些许红晕爬上心事暴露的人儿双颊。


  池震笑着握住了陆离的手。



  花落的那一刻,迟早会来的,不是吗?



评论(8)
热度(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已 | Powered by LOFTER